前天, 台灣好朋友Eric來香港玩, 排了第二天的時間給我, 要我帶他一日遊。 其實, 他自己已經有了想法, 就是去西貢, 對於住在西貢區的我來說, 這沒有什麼難度吧!

  見面時間我就先問他, 那你第一天去了哪?  Eric 說去了大佛, 坐了纜車, 上去寶蓮寺吃了馳名的豆腐花和素點心, 味道很棒很棒雲雲!  昂坪的素食不用介紹了吧, 全香港人都知道, 我會給「火星人」一星的評分, 因為素點心性價比很高, 小孩子會很喜歡 , 種類非常多, 2018年3月份的時候, 是HK$8 一件(寫介紹, 我務必會加上時價作參考, 呵呵!)   可惜的事情來了, 他說, 他去完看大佛就回飯店了, 到這裡, 我覺得很可惜啊, 迫不及待地要把大嶼山好玩好吃的重新向他介紹一遍。

  大嶼山對於台灣朋友是完全不陌生的, 因為飛到香港來, 機場就在大嶼山, 玩的地方數不勝數, 有迪士尼, 有大澳漁村, 有東涌購物城, 有昂坪大佛, 我要推介的, 當然不是那麼簡單! 不簡單, 真的不簡單,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!  帶小朋友玩, 除了去迪士尼住一晚, 也可以去馬灣挪亞方舟住一晚, 也可以在大澳漁村的文物酒店住一晚, 但這些, 統統都很貴! 要花很多銀子的, Eric 雖然是小資, 但也是非常盯預算的, 我排旅遊行程那麼久, 團友需要什麼, 我都會很照顧團友的感想的!

  好了, 正式來看看我為Eric介紹的行兩天一晚昂坪+梅窩行程, 還有順便插入「火星人」美食。

    昂坪+梅窩, 重點在昂坪, 因此本文比較適合規劃昂坪作為目的地的朋友。 

第一天: 東涌(地鐵./捷運可達 , 非常方便)  ~ 富東邨萬有街市(買晚上BBQ燒烤用的食材, 營地買炭才$50一包, 不用那麼辛苦在這裡搬)  ~ 360纜車站(跟我行程的朋友要買單程票, 網路提前一天買有9折而且不用排長龍, 下山是要坐大巴車很便宜) ~ 昂坪市集(玩一玩 VR, 大小朋友都有點刺激)  ~ 大佛 / 寶蓮寺 小食亭「火星人」一星素食 (吃吃吃) ~ YHA 昂坪戴維斯青年旅舍 ~ BBQ燒烤 (吃吃吃)

第二天: 旅舍 DIY 早餐 (吃吃吃) ~  鳳凰觀日 / 心經簡林 ~ 昂坪巴士站 ~ 梅窩碼頭巴士站 ~ 麥當勞 / 梅窩熟食市場  華記海鮮飯店 「火星人」一星海鮮 (吃吃吃) ~ 銀鑛灣泳灘 ~銀鑛灣酒店下午茶點杯喝的不錯  (吃吃吃)~ 看看花 美得不要不要的 風雨蘭 (要看天氣和運氣) ~ 梅窩碼頭 Fusion 超級市場(買水果上船吃吃吃)  ~ 快船到中環 (全程完)

不要說我懶啦, 這上面提到過的景點和「火星人」美食圖片, 後面一一會再貼給大家, 但我重點跟 Eric 說的是,  他反正要訂飯店, 其實他訂 YHA 昂坪戴維斯青年旅舍就好, 套間雙床房, 或是五星級的 兩手 Fing Fing 2.0 營地, 都是非常值得他體驗的!  重點是, 他會覺得值 100分! 

arrow
arrow

    elvis_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